国际航协:预计到2024年 国际航空客运需求只会回到2019年水平

新华财经上海5月15日电(记者王鹤)国际航协14日发布预测称,若今年第三季度全球国内航空市场已开放,但国际市场分阶段开放且业务恢复很慢,则2021年全球航空客运需求将比2019年水平低24%,2023年之前航空客运需求不会超过2019年水平。

国际航协认为,随着国际市场的开放和经济的复苏,航空旅行将从2020年的低点增长,但即使到2025年,预计全球航空客运需求也将比之前的预测低10%。

更为悲观的预测是,若经济活动缓慢开放和旅行限制放松,由于疫情可能反弹,导致封锁期延长至第三季度,在这种情况下,2021年全球航空客运需求可能比2019年水平低34%。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表示,一旦疫情得到控制,政府采取主要刺激措施加上央行注入流动资金,将推动经济复苏,但重建旅客信心需要更长时间。即便如此,个人和商务旅客也可能会谨慎管理旅游支出,且更倾向于居家而非外出。

当经济开始复苏时,预计国内旅游将引领航空业复苏。国际航协在2020年4月份针对最近的航空旅客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58%的旅客在某种程度上或非常可能在疫情结束选择国内旅行。到2022年,国内航空客运需求只会恢复到2019年水平。预计到2024年,国际航空客运需求只会回到2019年水平。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