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比卢三国疫情趋缓 比利时将启动“解封”第二阶段

新华财经布鲁塞尔5月14日电(记者潘革平 任静)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三国13日报告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分别累计确诊病例43211例、53981例和3904例。由于疫情趋缓,比利时将于18日如期启动“解封”第二阶段。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13日发布公报说,过去24小时内荷兰新增确诊病例227例,累计确诊43211例;新增死亡病例52例,累计死亡5562例。

据荷兰媒体13日报道,为了保证国内经济发展,荷兰政府正在制订新一轮企业救助方案。与此前向部分企业统一发放救助款的方案不同,将于6月1日实施的新救助方案将更具针对性。

比利时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13日发布公报说,过去24小时比利时新增确诊病例202例,累计确诊53981例;新增死亡病例82例,累计死亡8843例。自3月15日以来,比利时累计治愈出院病例达13937例。

比利时首相维尔梅斯13日宣布了比利时国家安全委员会当天做出的自18日进入“解封”第二阶段的决定,并介绍了相关细节:从18日开始,比利时小学和中学将逐步开放,幼儿园继续关闭;理发店、美容店、图书馆、博物馆等均可重新开放,但需遵守社交距离;露天集市可重新开放,但最多允许设立50个摊位;俱乐部框架内的户外运动训练可有条件恢复,最多允许20人参加;可以举办婚礼和葬礼,须控制在30人以内;6月30日前,一切体育、旅游和娱乐性质的节庆活动仍被禁止。

维尔梅斯说,在6月8日进入“解封”第三阶段前,政府将不会推出新的措施。不过,比利时媒体13日公布的一项针对800名家长的问卷调查显示,有54.2%的家长表示18日返校存在巨大风险。

卢森堡政府13日发布报告说,过去24小时卢森堡新增确诊病例10例,累计确诊3904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累计死亡103例。

卢森堡外交大臣阿塞尔博恩当日对德国做出将重新开放德国与卢森堡边界的决定表示欢迎。他说:“这一决定不仅为民众和企业提供了便利,也标志着申根协定的重新生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