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因疫情严重将实施封城

新华财经圣地亚哥5月14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智利卫生部长马纳利奇13日宣布,因疫情形势严峻,政府决定自15日22时起进一步扩大隔离范围,首都圣地亚哥市将实施强制隔离,时间暂定为7天,可视情况延长。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因疫情严重将实施封城

5月12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士兵对行人进行检查。智利卫生部长马纳利奇13日宣布,因疫情形势严峻,政府决定自15日22时起进一步扩大隔离范围,首都圣地亚哥市将实施强制隔离,时间暂定为7天,可视情况延长。新华社发(豪尔赫·比列加斯摄)

他还宣布,圣地亚哥周边6个城区及北部伊基克和阿尔托奥斯皮西奥也将于15日开始强制隔离,届时全国将有超过700万人口处于隔离状态。

疫情发生以来,智利实施动态调整的局部隔离策略。隔离区域内,除超市、药店、银行、医院等场所保持运营外,其他商业和生产活动必须停止。居民如需外出办理必要业务,需事先在网上申请出行许可。

智利卫生部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2日21时,该国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660例,创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累计新冠确诊病例34381例,新增死亡病例11例,累计死亡病例346例。进入五月以来,智利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迅速攀升。智利卫生部日前表示,预计疫情高峰将于本月到来。

智利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是圣地亚哥所在的首都大区。首都大区由6个城市共52个城区组成,这里集中了全国超过72%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和近期约80%新增确诊病例。智利政府表示,卫生部将整合全国公立和私立医疗系统资源,通过转运病人、调度呼吸机和医护人员等方法努力避免医疗系统崩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