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商业银行一季度净亏2.95亿欧元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5月14日电(记者沈忠浩)德国商业银行13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该行经营收入18.5亿欧元,同比减少14.4%,当季净亏损2.95亿欧元。

德国商业银行首席执行官齐尔克表示,“我们正经历史上前所未的情况。新冠肺炎大流行使世界及经济体系处于严重压力之下。二战以来,我们还未曾看到类似的危机。”

齐尔克说,为帮助客户渡过危机,截至4月底,德国商业银行已提供约110亿欧元额外流动性。

财报显示,一季度德国商业银行运营成本降至15.03亿欧元,同比减少4%。然而,新冠疫情对风险利润和贷款损失准备金的影响约4.79亿欧元。

截至一季度末,德国商业银行一级核心资本充足率上升至13.2%;杠杆率升至4.7%。

德国商业银行首席财务官奥洛普指出,由于贷款状况良好,疫情对该行带来的额外影响能够得到缓冲。此外,德国商业银行将进一步加强成本管理,具体细节将在8月公布。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