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计美国失业率峰值料达25% 远高于预测15%预测值

新华财经北京5月14日电  高盛经济学家上调了美国失业率预测,以反映劳动力市场前景更加黯淡,但不排除美国经济更快走出新冠病毒疫情冲击的可能性。

根据高盛13日研究报告,美国失业率峰值可能高达25%,而此前预测为15%,原因是“更多人将失去工作,其中很大一部分将被归为失业”。高盛预计到年底,失业率将保持在10%附近,接近上次衰退的高点。

尽管预期就业市场将受到更大的冲击,但高盛分析师预计美国经济的压力有望减轻,因为一些指标表明经济活动缓慢恢复,企业开始复工。高盛称,重新开放仍然是最大的风险之一,可能会带来第二波感染,并会再次加强防疫限制措施。

高盛还预测美国第二季度GDP折合年率料衰退39%,高于之前预测的34%。但是经济复苏速度可能比之前预测的更快,高盛将第三季度经济增速预测从19%上调至29%。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