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警告美国经济下行风险显著 道指跌逾500点

新华财经纽约5月13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日的讲话打压了市场人气,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3日开盘时涨跌不一,早盘低开低走,午后窄幅盘整,当日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16.81点,收于23247.97点,跌幅为2.1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50.12点,收于2820.00点,跌幅为1.7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139.38点,收于8863.17点,跌幅为1.55%。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下跌。其中,能源板块、金融板块和工业板块分别以4.39%、3.01%和2.57%的跌幅领跌,公用事业板块跌幅最小,为0.9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13日早间表示,尽管美国对疫情经济冲击的反应及时,规模上也合适,但鉴于未来的道路高度不确定,并面临显著的下行风险,对疫情的应对可能还没有终结。鲍威尔认为,一旦疫情得到控制,美国经济将出现显著的回升。

市场研究机构Earnings Scout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尼克 里奇(Nick Raich)表示,一切都取决于今后几个月美国商业重新开放能在多大程度上取得成功。全球所有的刺激措施都不会抵消商业在更长时间关闭所遭受的损失。

保德信金融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Quincy Krosby)表示,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已经处于3000点的重要技术水平,需要一个刺激因素才能站到3000点以上。如果美国经济可以重启而病毒感染人数没有出现上升,这将成为一个主要的刺激因素,市场现在正观望经济重启的情况。

对冲基金Appaloosa管理公司创始人大卫.泰珀(David Tepper)在13日表示,当前美国股市可能是1999年以来估值过高最为严重的时期,股价相当高,美联储放了很多钱在股市,市场上有多种的资本错配。

泰珀表示,亚马逊、脸书和字母表公司等一些权重科技股可能已经得到充分的估值。

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基于今后12个月盈利预期的市盈率已经上升到20倍以上,是200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瑞银集团在12日发布的报告说,今年以来科技板块表现好于大市是基于较好的盈利预期,但现在的确对科技股盈利预期可能太高而感到一些担忧。企业盈利预期仍然相当不确定,在2021年有可能出现多种结果,目前倾向于医疗和通信服务板块。

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终端需求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了1.3%,降幅大于市场预期的-0.5%和3月份的-0.2%。剔除食品和能源,4月份终端需求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了0.3%,大于市场预期的-0.1%,而3月份则环比增长了0.2%。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