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美国若实施轻微负利率或带来一些好处

新华财经北京5月13日电  据摩根大通,美联储负政策利率仍然不太可能的,但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则可能带来好处。以Nikolaos Panigirtzoglou为首的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在当前形势下,诸如-10个基点之类的温和负利率保持一两年可能是有益的,但我们仍然认为美联储负政策利率的可能性不大”,他强调说,要想发挥作用,利率必须只是略微为负,并且时间不要太长。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12日在推特上称,美国应该从负利率中受益,意味着投资者将为持有美国国债向美国财政部付款。

北京时间21: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就经济问题发表讲话,将讨论他对经济和美联储政策行动的看法,此次讲话上其对负利率的态度和预期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预计鲍威尔将表示当前没有实施负利率的计划。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