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新冠确诊病例超6.4万 部分国家调整防控政策

新华财经达累斯萨拉姆5月1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非洲各国已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4214例,累计死亡2293例,累计治愈22243例。部分国家根据疫情发展相应调整防控政策。

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显示,以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衡量,北非地区是非洲大陆疫情最严重的地区,而单个国家中南非是非洲累计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南非11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37例,累计10652例;新增死亡病例12例,累计206例;累计治愈4357例。11日报告累计确诊病例较多的非洲国家还有埃及(9746例)、摩洛哥(6281例)和阿尔及利亚(5891例)。

根据自身疫情,一些非洲国家放宽了防疫措施,也有国家延长了封禁期限。

塞内加尔总统萨勒11日晚发表讲话,宣布放宽防疫措施。从12日起,宵禁时间由20时至6时改为21时至5时,各商业场所可以恢复正常营业时间,但每周必须关闭一天用来消毒,宗教场所可以开放,6月2日起各学校可以开学。

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市从5月8日开始逐步放松管控后,11日宣布再次封锁,并禁止进出。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10日晚在电视演讲中宣布,将禁止政治集会、节庆活动、会议等公共活动至5月底,以进一步应对该国持续扩散的新冠疫情。加蓬内政部11日宣布全国紧急状态结束。

与此同时,中国继续向非洲国家伸出援手,共同抗击疫情。

中国(湖南)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当地时间11日下午抵达津首都哈拉雷。未来两周,他们将与当地医护人员共同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驻马里大使朱立英11日出席中资企业向马里政府捐赠方舱医院医用床交接仪式。马里卫生和社会事务部长西迪贝代表总统、总理和马里政府感谢中国政府无私分享抗疫经验,感谢中国人民在危急关头守望相助、不离不弃,感谢中资企业为马里抗疫做出了巨大贡献。(执笔记者:李斯博;参与记者:赵宇鹏、吕天然、吴长伟、乔本孝、张改萍、高竹、杨孟曦、许正、肖玖阳、荆晶、邢建桥、张玉亮、白林、郑扬子、许正、王松宇、王守宝、聂祖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