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体说“美国优先”政策可能拖慢全球研发新冠疫苗进程

新华财经伦敦5月13日电  英国《卫报》网站12日刊登文章说,美国政府当前的政策让其脱离抗击新冠疫情的全球合作而“单干”。一些人担忧,这种“美国优先”的做法可能拖慢全球研发新冠疫苗的进程。

文章说,此前国际合作抗击过埃博拉、寨卡、艾滋病病毒等,全球针对这些病毒的疫苗研发基础设施已“前所未有地强大”,美国在这方面的人才和技术扮演了重要角色,但美国政府却拒绝了抗击新冠疫情的国际合作。

文章指出,英国、中国、加拿大、世界卫生组织、欧盟委员会等国家和国际组织上周都派出代表参加了一个应对新冠疫情的国际认捐视频会议,会议为疫苗研发筹集了大量资金,但美国政府并没有派代表参加。

文章援引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专家斯蒂芬·莫里森的话说,美国最近对这类会议的态度是“不出席、不参与”,并开始谈论一种“自己单干”的方式,“这看起来就是采取'美国优先’的方式”。

他说,美国这种做法可能损害全球在这方面的共同努力,制造紧张、不确定性以及不安全感,“这就是风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