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白工业园开始打造白俄罗斯首个无人车试验区

新华财经明斯克5月13日电(记者魏忠杰、李佳)5月12日,一辆无人驾驶电动接驳车进入中白工业园的封闭道路上行驶,标志着园区正式开始打造白俄罗斯的首个无人车试验区。

据介绍,这辆无人车由中白工业园入园企业中新智擎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车上搭载了华为公司等园区其他高新科技企业的技术,如5G车路协同技术、实时动态(RTK)定位技术和毫米波雷达等,能够保证无人车能够安全可靠地行驶。

中白工业园总经理严刚介绍说,今年园区被白俄罗斯政府列为首个5G试验区和首个无人车试验区,已进入了以国际化、产业化、生态化、数字化为方向的高质量发展阶段。

白俄罗斯明斯克州执委会主席图尔钦在体验乘坐无人车后表示,5G技术和无人驾驶技术等数字技术具有很好应用前景,目前这类数字技术已经在以爆炸速度发展,白俄罗斯努力不错过数字技术的发展,以带动本国经济增长。

中白工业园位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东郊,是白俄罗斯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也是中白两国重要的合作项目。为推动中白工业园发展,白方提供土地资源、税收优惠等政策和法律保障,中方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等。目前已吸引61家企业入驻,合同投资额达到12亿美元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