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白宫经济顾问预计美国失业率下月将超过20%

美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两名高级经济顾问5月10日预测,随着新冠疫情继续席卷美国各地,失业率将攀升,其中一名官员预测下个月失业率将跃升至20%。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5月11日报道,白宫经济顾问凯文·哈西特和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的上述表态,是在劳工部报告大萧条以来最高失业率3天后,以及美国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数超过7.9万之际作出的。

在州长们纠结于如何以及何时安全地重启所在州的各种活动之际,哈西特和姆努钦的言论凸显出美国离快速重回正常状态还十分遥远,进一步的经济痛苦很可能还会到来。

哈西特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向全国》节目中说,他认为下个月失业率将从5月7日报告的14.7%上升到“20%以上”。

他对节目主持人玛格丽特·布伦南说:“如果失业率达到我们将会看到的水平……我认为到下个月这个数字将攀升至20%,你真的得回到大萧条时期才会看到那种情况。”

他补充说,“没有人知道”那些失业者何时能够重新找到工作,从而阐明了他在5月8日就业报告发布时的言论,即受到最近失业率上升波及的“几乎所有人都表示他们预计自己在6个月之后才能重新找到工作”。

哈西特对美国严重经济困境的承认得到了姆努钦的附和,后者在《福克斯周日新闻》节目中说,他预计今年第二季度的情况会比第一季度更糟。姆努钦随后对主持人克里斯·华莱士说:“在好转之前,经济数据可能会变得更糟。我认为第二季度会非常糟。”

当华莱士问他这次美国的失业率是否“会接近25%,即大萧条时期的水平”时,姆努钦回答说:“有这个可能。”

根据5月8日发布的就业报告,随着全国各地的企业为了遏制新冠病毒传播而关闭或削减业务,美国经济在4月份减少了2050万个就业岗位,短短一个月内抹掉了10年的就业增长。

报道称,就业市场的历史性暴跌远比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的情况更糟。没有一个行业得以幸免,即使是被认为相对安全的政府部门和企业白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