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封锁政策将更具针对性

新华财经孟买5月12日电(记者张亚东)按照计划,印度因疫情实施的全国大封锁政策将在5月17日结束。但由于疫情发展势头没有趋缓迹象,印度在5月17日之后,全国性的大封锁政策将逐步退出,但在疫情严重地区,封锁政策还将进一步延续。

印度总理莫迪11日和各邦首席部长召开视频会议。莫迪强调,印度目前的两大任务是控制疫情和恢复经济活动。对于疫情控制,在疫苗出现之前,封锁和社交距离是减少感染的主要办法。但在那些疫情较轻地区,需要慢慢放松封锁政策,促进经济活动恢复。

在5月17日之后,印度各邦将对本地区的疫情防治和经济活动有更大的自主权。

印度目前疫情主要集中在孟买、德里、加尔各答等经济重镇。如果这些地区在5月17日后不解除封锁,印度经济活动只能得到初步、有限的恢复。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