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CPI或继续下滑 食品价格料保持上涨

新华财经北京5月12日电 周二20:30,美国将公布4月季调后CPI月率,市场预期该数据将跌至-0.8%,前值为-0.4%。

道明证券分析CPI数据指出,由于4月份大量经济部门处于停摆状态,统计数据较以往出现大幅波动,所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CPI报告的可信度。该行分析师指出,预测模型显示,未来12个月美国的整体通胀率将从1.5%降至0.5%,12个月核心通胀指数将从2.1%下滑至1.7%。其中,能源价格的大幅下滑对通胀数据影响最为严重。

巴克莱银行报告指出,能源价格可能较上月下跌10.9%,而食品价格料将继续保持上涨趋势。此外,美国劳工统计局收集的食品服务价格可能不会反映餐饮业受到的破坏,不过核心商品和服务价格可能下跌0.3%。该行指出,在核心CPI中,商品价格预计将连续第二个月下跌,各类商品价格普遍疲软。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