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新冠病毒危机预示着将爆发通货膨胀

新华财经北京5月11日电  摩根士丹利表示,冠状病毒危机很可能会结束长达30年的通货紧缩势头,并预示着全球通货膨胀压力重新加速,并有可能会超过各国央行的目标。

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兼全球经济研究负责人在研报中写道,宽松的规模也是和平时期前所未有的。十年来,决策者终于第一次实现了货币和财政的协调宽松,这在分析师看来是摆脱低增长、低通胀循环所必不可少的政策动力。

迄今为止,主要的中央银行已降低利率并增加了债券购买,而各国政府已推出超过8万亿美元的刺激措施来缓解旨在阻止病毒传播的经济停摆所造成的冲击。分析师表示,这再加上解决日益严重的财富不平等的可能措施,将开始推动通货膨胀。

主要国家政府遏制新冠病毒的努力或加剧贫富阶层现有的不平等。明显的不平等以及公开的扩张性货币和财政政策使美国在此周期中最有可能面临更高的通胀风险。分析师认为,通货膨胀将从2022年开始出现并将在本轮周期内超过央行目标的威胁,通货膨胀的驱动力已经就位,转变正在进行中。近期的通货紧缩趋势将很快让位给通货膨胀。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