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经济短期保持严峻状态

新华财经北京5月11日电  日本央行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审议委员意见摘要。日本央行表示,因通缩风险,日本央行应采取大胆的措施,仍有更多财政和货币政策空间。

日本经济当前可能继续保持严峻的状态,经济复苏面临的下行风险高因日本经济可能面临大萧条时期以来最大萎缩,达到物价目标的时间可能延后。

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短期经济下滑不一定会影响日本中长期经济路径。日本经济可能回升,预计疫情过后物价将上扬。

一位日本委员称,应将前瞻性指引与病毒影响联系起来。一名委员称,需要继续监测金融体系。一名委员称,为任何情况恶化做好准备至关重要。

一名委员称应优先提供流动性。一名委员认为加码宽松以保持市场稳定是合适的。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