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新冠确诊病例超5.4万 疫情加剧粮食安全问题

新华财经哈拉雷5月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8日数据显示,非洲各国已累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54434例,累计死亡2080例,治愈18857例。

目前,非洲54个国家中已有53个国家出现了疫情,只有莱索托还没有报告确诊病例。北非和西非仍是疫情相对较重的地区,北非地区确诊19922例,死亡1198例;西非确诊15410例,死亡345例。

非洲地区目前累计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是南非,8日新增确诊病例663例,累计确诊8895例;新增死亡17例,累计死亡178例。8日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是加纳,新增确诊921例,累计确诊4012例。此外,尼日利亚、贝宁、几内亚和塞内加尔8日新增确诊病例较多,均超过50例。

疫情加剧了部分非洲国家面临的粮食短缺状况。联合国粮农组织西非地区代表处8日表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大约有2.39亿人面临粮食安全问题,随着疫情暴发,这个数字可能会急剧增加。但全球性的粮食危机是完全可以避免的。目前全世界粮食储备充足,唯一的挑战是将粮食运到需要的地方。

面临疫情防控与经济生产的矛盾,部分国家决定放松管制措施。加纳已解除“封城”措施,但边界仍未开放;科特迪瓦计划在部分地区取消宵禁,餐厅、电影院及其他娱乐场所恢复营业;尼日尔的司法部门将复工,工作人员将佩戴口罩并遵守防疫措施;佛得角宣布将恢复国内海运客运航线。

检测能力不足影响了部分地区对疫情的控制。在南非疫情最严重的西开普省,每天约1600人的检测量使检测实验室不堪重负,需要7天才能出检测结果,严重影响防控工作。(执笔记者:张玉亮;参与记者:荆晶、郭骏、郑扬子、邢建桥、肖玖阳、乔本孝、赵宇鹏、吴长伟、白林、李斯博、高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