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新冠确诊病例超30万 巴西日增近万例

新华财经墨西哥城5月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拉美地区记者报道:拉美地区7日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地区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30万。多国政府维持当地疫情可能在5月进入高峰期的判断,并试图在“防疫情”和“保经济”之间寻找平衡。

巴西是拉美地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巴西卫生部7日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9888例,累计确诊135106例;新增死亡病例610例,累计死亡9146例。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当天再次表示希望能放松隔离政策,而巴西联邦最高法院院长托福利说,巴西宪法规定各州市有权自行决定隔离措施。

秘鲁卫生部7日报告该国新增确诊病例3709例,累计确诊58526例;新增死亡病例94例,累计死亡1627例。秘鲁农业部长豪尔赫·蒙特内格罗当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正在居家隔离。秘鲁总统比斯卡拉表示,政府各部门将举行联席会议,商讨今后在紧急状态框架下应采取的措施。

厄瓜多尔全国应急行动委员会7日宣布,该国当日新增确诊病例878例,累计确诊30298例;新增死亡病例36例,累计死亡1654例。厄政府近日宣布放松部分限制措施,如在采取必要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出租车可按尾号限行规定在5时至22时期间运营,跨境公路国际货物运输逐步恢复正常等。

墨西哥卫生部7日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982例,累计确诊29616例;新增死亡病例257例,累计死亡2961例。墨西哥总统洛佩斯7日说,政府将向疫情严重地区投入更多医疗资源,还计划向各州派遣代表,加强防疫指导和监督。此外,政府还将制定5月17日部分城市“解封”后的复工复产政策。

智利卫生部7日报告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533例,累计确诊24581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累计死亡285例;累计治愈11664例。智利总统皮涅拉7日宣布,政府将在两个月内向市级财政拨款2.9亿美元,以应对新冠疫情造成的地方财政收入下降。

古巴7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6例,累计确诊1729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累计死亡73例。古巴公共卫生部表示,近期将在全国范围内随机对4000名古巴公民展开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和患病率分析,以更精准地掌握本国疫情。

哥斯达黎加7日新增确诊病例4例,累计确诊765例,累计死亡6例。哥政府当天宣布,将关闭边境和停航措施延长至6月15日。

还有一些拉美国家7日也更新了疫情数据:哥伦比亚累计确诊9456例,死亡407例;多米尼加累计确诊9095例,死亡373例;巴拿马累计确诊7868例,死亡225例;阿根廷累计确诊5371例,死亡282例。(执笔记者:王蔚;参与记者:张国英、尹南、郝云甫、吴昊、高春雨、苏津、范小林、周星竹、倪瑞捷、林朝晖、朱婉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