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非农数据创历史新低 失业率升至14.7%

新华财经北京5月9日电  美国公布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录得-2050万人,预期为-2200万人,创纪录最大降幅。4月失业率录得14.7%,低于预期的16%,创纪录新高。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上扬10余点至99.77。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表示,所有主要行业的就业人数出现大幅减少,其中休闲娱乐和酒店业的就业岗位流失尤其严重。

美国4月非农表现糟糕,但符合市场预期。自疫情导致美国企业大规模关闭以来,美国的就业岗位不断减少。每周公布一次的初请数据已经反映了美国就业市场的惨状。在过去七周里,美国初请人数累计达到3348万人。如果以每五周为一个单位计算,这意味着当前美国失业情况是过去五十多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从初请数据来看,美国就业市场的真实情况似乎更糟。从3月15日到4月18日,也就是4月非农就业报告所覆盖的时间段内,美国工人申请了2650万份失业救济,相当于美国劳动力的16%。之后几周,美国初请人数虽然下滑,但依然在300万以上,这将反映在5月份的非农报告中。

市场分析指出,4月份美国就业市场受冠状病毒导致的封锁措施的影响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了2050万人,失业率飙升至14.7%。这两个数字都轻松打破了二战后的记录,也反映出在抗击病毒的过程中造成的巨大损失。

具体数据:

美国 3月 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修正为 -87万,初值-70.1万。

美国 3月 私营企业非农就业人数变动修正为 -84.2万, 初值-71.3万。

美国 3月 季调后制造业就业人口变动修正为 -3.4万,初值-1.8万。

美国 3月 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修正为 0.5%, 初值0.4%。

美国 3月 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修正为 3.3%,初值3.1%。

美国 3月 平均每周工时修正为 34小时, 初值34.2小时。

美国 2月 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修正为 23万,初值27.5万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