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2050万人 为1939年有纪录以来最大降幅

新华财经北京5月9日电  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2050万人,为1939年有纪录以来最大降幅,预估为减少2200万人,前值为减少70.1万人。美国4月失业率为14.7%,为1940年代以来最高水平,预估为16%,前值为4.4%。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修正为 -87万,初值-70.1万;美国3月私营企业非农就业人数变动修正为 -84.2万,初值-71.3万;美国3月季调后制造业就业人口变动修正为 -3.4万,初值-1.8万;美国3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修正为 0.5%, 初值0.4%;美国3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修正为 3.3%,初值3.1%;美国3月平均每周工时修正为 34小时,初值34.2小时。

不过,对于上述数据状况,投资者早有预估。在数据发布后,金融市场反响有限,美股股指期货盘前仍维持约1%的涨幅。

美国劳工部表示,所有主要行业的就业人数出现大幅减少,其中休闲娱乐和酒店业的就业岗位流失尤其严重。

非农数据报告中的亮点在于薪资增幅大幅高于预期,但分析师指出这是因为在疫情中失去的就业岗位更多集中于低薪服务业领域,因此平均薪资在统计分母发生变化的状况下,才录得不成比例的上升,并不因为劳动者实际收入真的大幅增长。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非农就业数据完全在意料之中,毫无意外。失去的工作将会很快回来,经济是人为关闭的。

CNBC评论称,4月份美国就业市场受冠状病毒导致的封锁措施的影响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了2050万人,失业率飙升至14.7%。这两个数字都轻松打破了二战后的记录,也反映出在抗击病毒的过程中造成的巨大损失。

彭博经济学家表示,疫情导致的停工逆转了10年来劳动力市场的增长势头。美国4月份裁员人数达到前所未有的2050万,推动失业率升至大萧条以来的最高水平,失业率预计将攀升至16%,本月还将进一步攀升,因为自4月中旬该报告公布以来,又有数百万人申请失业救济。

 

美国4月非农虽然很糟糕,但早已在人们的预期之内。自疫情导致美国企业大规模关闭以来,美国的就业岗位不断减少。每周公布一次的初请数据已经反映了美国就业市场的惨状。在过去七周里,美国初请人数累计达到3348万人。如果以每五周为一个单位计算,这意味着当前美国失业情况是过去五十多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美联储官员也早就疯狂暗示这份非农就业报告有多糟糕。美联储布拉德周三就已经提前给市场打了“预防针”,他表示,4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可能是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报告之一,失业率可能比20%还要高,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主要集中二季度。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