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调查:小企业融资条件正在恶化

新华财经北京5月9日电  一项欧洲央行的调查显示,许多欧元区小企业在疫情导致的“封锁”执行后,由于自身财务状况的恶化,失去了银行贷款来源。

欧洲央行调查显示,作为欧元区19国经济的中流砥柱,中小企业在2014年之后首次发现,它们因财务状况恶化而渐渐难以保证银行授信。

调查结果显示,在欧洲疫情的震中意大利,信贷的前景尤为糟糕;西班牙和法国的信贷预期也剧烈下降。这项调查从3月2日持续到4月8日,共覆盖了11,236家企业。

从那时起,欧洲央行和各国政府引入了各种支持政策,用以帮助企业渡过这场二战后最严重的经济衰退。这些政策包括政府补助金,贷款和担保。此外,欧洲央行还制定了大量针对商业银行的注资,并鼓励他们通过基金传导到实体经济。上个月,央行还放松了已有政策的限制并引入了一项新的无限制贷款计划。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