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活跃油气钻机数量降至新低

新华财经纽约5月8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投资者对原油产量下降和石油需求回升感到乐观,国际原油期货价格8日开盘时涨跌不一,当日盘中强势震荡,尾盘出现拉升,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9美元,收于每桶24.74美元,涨幅为5.05%。同日,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1美元,收于每桶30.97美元,涨幅为5.13%。

美国油田服务企业贝克休斯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292个,环比下降了33个,减少的钻机主要来自得克萨斯州的水平井钻机。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保持在7个不变。

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据降至2009年9月以来的最低点,活跃油气钻机数量降至374个,为1987年7月开始公布这一数据以来的最低点。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价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8日表示,随着石油市场供应过剩的再平衡正在发生,油价在继续回升。美国HollyFrontier炼油与营销公司甚至以油品库存可能在5月份紧张为由在多个地点只向老顾客销售汽油和柴油。

奥地利JBC能源在8日表示,尽管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在过去两周仍然在快速增加,但运输过程中和浮式储油设施中的原油已经触顶,原油现在正输往岸上,并在商业上进行消化。全球原油生产自4与初以来一直在下降,降幅预计达1000万桶/日。

JBC能源认为,原油供需正在向再平衡的方向移动,今后几周非常有可能进入供应不足之中。虽然油价波动不会消失,但当前的油价可以持续,并代表了当前的合理月度均价水平。

美国里特布施同仁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总裁吉姆.里特布施(Jim Ritterbusch)说,鉴于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继续增加,美国原油供应过剩仍维持快速上升的趋势,美国原油库存很可能在下周的报告中达到新高,油价在过去两周的上涨已经引发一些怀疑。

美国利波石油同仁公司总裁安迪.利波(Andrew Lipow)表示,市场观察人士现在正在寻找支持维也纳联盟减产国遵守减产协议的更多数据。

利波则预计,由于市场上对减产协议执行情况的怀疑,预计油价将会回落至每桶20美元的水平。只要有一两个国家不能执行减产协议,这就可能为其他国家打开不执行减产协议之门。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