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向乌干达拨款4.915亿美元

新华财经坎帕拉5月8日电(记者张改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executive board)6日批准向乌干达提供4.915亿美元拨款,以帮助乌干达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日在其网站上说,这笔资金将用于乌干达解决紧急的国际收支和财政需求。“它将为乌干达实施卫生、社会保护和宏观经济稳定措施提供资金,满足因新冠疫情爆发而产生的紧急国际收支和财政需求,并促进国际社会的进一步支持。”

声明说,乌干达经济受到疫情严重打击,旅游、运输、建筑、制造业和农业等行业遭受的损失最大。

声明说:“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疲软给税收、支出、储备和汇率带来了巨大压力,迫切需要大量外部和财政融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新冠疫情流行还加剧了2020年初大雨和持续的蝗虫入侵所带来的挑战。

根据标准银行6日发布的报告,乌干达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自2016年6月开始调查以来的最低水平,从3月份的45.3降至4月的21.6。低于50的读数表示活动速度下降。报告显示,公司倒闭、缺乏新订单以及旅行限制是对业务影响的主要因素。需求下降将导致公司缩减就业岗位和购买活动。

3月21日,乌干达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截至5月6日晚,乌干达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0例,治愈55例。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