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央行超预期降息75个基点 雷亚尔年内跌幅近30%

新华财经北京5月8日电  巴西央行最新利率决议显示,将指标利率调降75个基点至纪录低位3.00%,降息幅度超过预期,并预示未来再次降息,努力保护经济,抵御新冠疫情影响。

巴西雷亚尔在利率决议出炉后进一步走弱至5.7150附近,刷新历史新低,年内跌幅接近30%。

巴西央行委员会周三调降基准利率,为连续第七次下调。

由九位成员组成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Copom)一致同意该降息决定,其中两位委员甚至建议更大幅度的降息。根据和利率决定一道发布的一份声明,委员会预计在结束当前的货币宽松周期前还会做最后一次调整,幅度不会大于本次。

惠誉5日将巴西评级展望从稳定修正至负面,原因是新的政治不确定性以及冠状病毒大流行给这个拉美最大经济体带来压力。

惠誉确认评级为BB-,与危地马拉和乌兹别克斯坦相同,但下调了评级展望。该公司称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和国会之间的紧张关系阻碍了政府实施经济改革的能力,而削减财政赤字并使该国债务处于可持续轨道则需要的是经济改革。

对于雷亚尔汇率,ARX Investimentos首席经济学家Solange Srour表示,随着市场对利率决定做出反应,雷亚尔将进一步贬值。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