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讨论成立一公司剥离银行呆坏账

新华财经孟买5月8日电(记者张亚东)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正在讨论成立一个新的机构,集中处理、剥离银行呆坏账。

印度央行在去年公布的《金融稳定报告》中表示,对国有公共部门银行进行的压力测试显示,到2020年9月,这些银行的不良资产比率可能会从2019年9月的12.7%升至13.2%。私营部门银行在此段时间内的不良资产比率可能从3.9%上升到4.2%。

印度央行的这一预测是在疫情之前做出的。由于疫情冲击和全国大封锁政策,印度众多企业在此过程中不得不倒闭,印度银行的呆坏账也就随之大幅增加。印度HDFC银行的压力测试显示,其9%的中小微企业投资组合可能存在风险。

印度国家银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是制定类似坏账银行的合适时机,印度银行业协会(IBA)和其成员都有类似的想法。

据悉,这些讨论目前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