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预计今年全球可持续债券发行规模为3250亿美元

新华财经北京5月8日电(记者丁雅雯、王虎云)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7日表示,预计今年全球可持续债券的发行规模为3250亿美元,低于穆迪此前预计的4000亿美元。

穆迪助理副总裁、分析师Matthew Kuchtyak表示,预计今年绿债发行额为1750亿美元-2250亿美元,低于此前3000亿美元的预测。但是,鉴于市场加大对抗击疫情措施的重视力度,穆迪维持对社会责任债券和可持续发展债券1000亿美元的合计发行额预测。

穆迪称,长期来看,预计多个因素将支持可持续债券的增长,其中包括投资者认购热情、政府加大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视力度、金融系统逐渐向绿色金融转变等等。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