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长317万 略超预期

新华财经北京5月8日电  美国公布了5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该数据增长316.90万人略微超出预期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截至5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实际公布316.90万,预期值300万,前值383.9万。美国至5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5周下降。

美国截至5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实际公布417.35万,前值503.3万;美国截至4月25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实际公布2264.70万,预期1980万,前值1799.2万。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在过去6周累计达到3031万,已经是过去50多年中最糟糕五周的12倍以上。

机构分析认为,初请失业金人数为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提供了一个令人警醒的预览,该报告预计将显示就业人数减少2200万人,失业率为16.3%。这些数字将反映从3月中旬到4月中旬的这段时间,当时抗疫封锁措施导致餐馆、零售商和其他企业裁员无数。

对失业救济的持续需求表明,经济衰退将很难恢复,就业减少意味着消费者支出(美国经济的最大组成部分)减少,随着需求下降蔓延至其它行业,未来的经济将更加疲弱。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