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3月全球航空客运需求断崖式暴跌

新华财经上海5月7日电(记者王鹤)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7日发布数据显示,3月全球航空客运需求(按收入客公里计算)同比下降52.9%,是近年最大降幅。经季节性调整后,全球航空客运量回到2006年水平。3月份,运力(按可用座公里计算)下降36.2%,载客率下降21.4个百分点,降至60.6%。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表示:“航空业正处于自由落体状态,且尚未触底。航空公司受边境关闭以及国内市场旅行限制带来的严峻影响,需求量与2006年持平,但机队和员工数量却是彼时的两倍。更糟糕的是, 4月份需求每况愈下,许多迹象表明经济复苏缓慢。”

3月份,全球国际航空客运需求同比下降55.8%,降幅远超2月份(同比下降10.3%)。所有地区降幅均呈两位数下降。运力下降42.8%,载客率下降18.4个百分点,降至62.5%。

其中,亚太航空公司客运需求跌幅最大,3月份客运量同比下降65.5%,是2月份降幅(30.7%)的两倍多。运力下降51.4%,载客率下降23.4个百分点,降至57.1%。

欧洲航空公司3月份客运需求同比下降54.3%。运力下降42.9%,载客率下降16.8个百分点,降至67.6%,位列各地区首位。

北美航空公司3月份客运量同比下降53.7%,2月份客运量同比下降2.9%。运力下降38.1%,载客率下降21.1个百分点,降至62.8%。

3月份,全球国内航空客运需求同比下降47.8%,所有市场需求均呈两位数下降。运力下降24.5%,载客率下降26.0个百分点,降至58.1%。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