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问美国政客

新华财经北京5月7日电(记者温馨)美国一些政客妄图以拙劣把戏混淆视听,此类行径非但不能把其自身责任推干净,反而欲盖弥彰、越抹越黑。国际社会现在对美国有很多问号,急于推责、“甩锅”的美方政客,不妨先回答清楚几个问题。

是否应为隐匿疫情承担责任?疫情到底最早是什么时候在美国出现的?去年席卷美国的所谓“流感”中到底藏了多少新冠肺炎病例?美方为何对其在全球建立的生物实验室的功能、用途、安全系数等关键信息三缄其口?美方能否邀请世卫组织和各国专家去调查一下?

是否应为疫情蔓延承担责任?尽管有来自世卫组织和中国的及时预警,自称拥有世界最好医疗条件的美国,为何确诊病例与死亡病例数字全球最高?美方一向标榜言论自由,为何屡次“禁声”疾控专家?

是否应为漠视生命承担责任?美方以世界人权卫士自居,为何在疫情肆虐之时加大对伊朗、委内瑞拉等国制裁,以荒唐说辞警告各国不要接受古巴抗疫医疗队援助?为何不顾病毒扩散风险,加快向拉美遣返“非法移民”?面对富人优先检测惹出的争议,为何能轻描淡写地说出“可能这就是人生”?

是否应为搅局承担责任?紧要关头,美方为何接连给世卫组织罗织罪名,动辄以“退群”“断供”相逼?为何频频“截和”他国防疫物资?为何企图买断别国企业研制的新冠病毒疫苗所有权?

这些问题,请美方政客如实回答,给世人一个交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