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出台临时措施支持房地产行业应对疫情

新华财经新加坡5月7日电(记者 李晓渝)新加坡国家发展部、财政部、律政部和贸工部6日下午联合发布公告称,政府将推出临时措施,帮助受到疫情和政府疫情阻断措施影响的房地产企业与个人。

这些措施包括,将住宅、商业和工业地产发展项目的项目竣工日期延长六个月;为了让房屋地产发展商免除额外买方印花税,将住宅项目的开工和竣工日期以及房屋单位的销售期限延长六个月;对于外国房屋发展商的合格认证(QC)体制内的住宅项目,将其项目竣工和脱售日期延长六个月;新加坡夫妇购买第二个住宅时,如果申请免除额外买方印花税,其出售第一个住宅的规定期限可延长六个月。

公告称,疫情大流行以及各国政府实施的相关公共卫生措施扰乱了供应链,造成人力短缺。新加坡政府自2020年4月7日起实施的“断路器”阻断措施导致该国建筑工地、房地产开发商售楼处和住宅观景处停工,影响了建筑工期和住房销售。

公告还称,新加坡政府将为所有房地产开发商,以及新加坡的已婚夫妇提供支持,同时也希望房地产开发商同样地为它们的主要承包商提供救济和支持,特别是在这些承包商的工作进程被中断的“断路器”期间。政府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大流行对该国建造业及房地产行业的影响,并在有需要时调整政策。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