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回应德国法院裁决 称其致力于履行通胀职责

新华财经北京5月6日电  欧洲央行5日回应德国法院裁决称,其充分致力于履行通胀职责,此前德国联邦宪法法院作出判决,认为欧洲央行实施的公共债券购买计划(PSPP)部分违反德国《基本法》。

根据判决,在最长3个月过渡期内,若欧洲央行无法阐明其购债计划符合比例原则,德国央行此后将被禁止参与购债计划。

欧洲央行表示,管理委员会仍然充分致力于在职权范围内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确保通胀率升到与中期目标相符的水平,并确保为维护价格稳定目标而采取的货币政策行动可以传导至经济的方方面面以及欧元区所有司法辖区。

欧洲央行称,在德国央行行长和欧洲央行法律部门做简报后,管理委员会了解了德国法院的判决。欧洲央行引用欧盟法院2018年12月的裁决称,欧洲央行正在依据维护价格稳定的法定职责行事。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