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将尽快相互减少旅行限制

新华财经惠灵顿5月6日电(记者卢怀谦 郭磊)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5日发表联合声明说,两国将尽快建立跨塔斯曼海的安全旅行区,以减少疫情导致的两国间旅行限制。

阿德恩当天通过视频参加澳大利亚内阁会议,会议商讨了建立一个跨塔斯曼海的两国间旅行“气泡”问题。旅行“气泡”意指共同的安全空间,即两国对外重新开放因新冠疫情关闭的边界前,首先相互解除旅行禁令。

阿德恩和莫里森在会议结束后发表联合声明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有效阻止了新冠疫情的传播。两国已经制定相关的卫生、运输和其他规程,以确保公众健康。声明同时指出,在推进上述计划时需要谨慎,因为两国都不想看到疫情反弹。

声明说:“建立跨塔斯曼海的安全旅行区将是互惠互利的,有助于两国的贸易和经济复苏、帮助恢复旅游业和运输业、增进体育联系,并使家人和朋友团聚。”“我们还将探索将这一概念扩展到更广泛的太平洋大家庭成员的机会,从而使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太平洋岛国之间的旅行成为可能。”

新西兰和澳大利亚隔塔斯曼海相望,联系紧密。澳大利亚是新西兰最大游客来源地,新西兰是澳大利亚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游客来源地。疫情发生以来,两国都实施了针对外国人的入境限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