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3月零售销售指数同比下降13.3%

新华财经新加坡5月6日电(记者 李晓渝)新加坡统计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今年3月份零售销售指数同比下降13.3%,而经重新计算,2月这一指标同比下降了8.4%。

3月新加坡零售销售总额约达3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164.49亿元),其中网络销售占比约为8.5%。而就网络零售销售而言,超级市场销售、计算机与电信设备销售和家具与家居设备销售这三个领域中的网络销售分别占该领域全部零售销售额的7.5%、41.2%和16.5%。

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3月零售销售指数下降1.3%,而经重新计算,2月该指标环比下降了8.4%。

统计局表示,今年3月,多数零售商业领域的销售下跌。具体来说,服装鞋靴销售的同比降幅在所有商业领域中最大,降幅为41.6%,其次是食品与酒类销售,降幅为41%;而超级市场销售的同比涨幅最大,涨幅达35.9%。

环比来看,3月各零售商业领域中降幅最大的是食品与酒类销售,降幅为21.6%,其次是机动车销售,降幅为16.4%;涨幅最大的是超级市场销售,涨幅为13.1%。

3月,新加坡食品与饮料服务零售销售指数同比下降23.7%,环比下降9.6%,食品与饮料服务零售销售额约为6.78亿新元,其中网络销售占比约为15.6%。

统计局表示,3月零售销售数据下降主要是因为新冠疫情爆发导致访新旅客数量减少以及新加坡国内消费下降,从而使该国销售非必需品的零售业领域业绩进一步下滑。新加坡食品与饮料服务行业的零售销售数据下滑的原因是,新加坡政府采取抑制疫情的安全距离措施,导致国内消费下降。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