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新冠确诊病例超6000例

新华财经开罗5月3日电(记者吴丹妮)埃及卫生部2日晚说,埃及境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98例,累计确诊6193例;新增死亡病例9例,累计死亡415例。

埃及卫生部发言人穆贾希德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天有62名患者痊愈出院,累计治愈1522人。

埃及卫生部长哈拉·扎耶德当天表示,在研发出有效的疫苗前,埃及民众必须面对与病毒共存的现状。她建议人们注意保持社交距离,根据现有的防控措施建立新的生活方式。

埃及总理马德布利4月30日表示,埃及民众在斋月期间购物需求增加,令商场变得较为拥挤,进而导致单日确诊病例数有所上升。他呼吁民众继续严格遵守宵禁等规定,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

马德布利4月23日宣布,为控制新冠疫情蔓延,今年斋月期间埃及继续在全国范围实施宵禁。此次宵禁从4月24日起实施,时间为每日21时至次日6时,直至斋月结束。其间大型购物中心、商场等可在周五、周六营业至17时,以方便斋月期间民众的生活。(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