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报告预测:受疫情影响 APEC区域经济降幅或现十年之最

日媒称,据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秘书处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APEC区域经济2020年预计将收缩2.7%。这将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大降幅,当时该地区的经济增速接近零。相比之下,2019年APEC区域经济增长率为3.6%。

据共同社东京4月26日报道,根据4月20日发布的报告,2020年该地区的失业率预计从2019年的3.8%上升至5.4%,即2020年该地区失业人员将新增2350万。

亚太经合组织秘书处执行主任丽贝卡·斯塔·玛丽亚说:“在应对这一挑战方面,亚太地区处在最前线。因为我们的成员经济体最先受到疫情影响,且受到的影响最严重。一场空前严重的危机需要空前规模的应对措施。”

报道同时指出,预计2021年该地区经济将出现反弹,增长率为6.3%,高于全球经济5.8%的预期增速。

然而,这种反弹取决于为避免出现第二波疫情采取的控制机制的有效性,以及有望采取的经济刺激政策。

据APEC政策支持小组说,APEC区域平均每1000人拥有4.1张病床、1.9名医生和3.9名护士或助产士。

政策支持小组说,虽然自2003年暴发非典疫情以来,这些数字有所改善,但考虑到此次疫情感染率高得多且持续时间不确定,目前卫生系统能力不足。

斯塔·玛丽亚说:“我们的成员经济体迅速采取行动,通过财政和货币措施迎接挑战。现在的重点是全体成员团结起来,开展协调一致的多边合作,支持我们的人民和小企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