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预测:英德经济受重创 短期难恢复

新冠疫情大暴发,令各国同陷危机,同时经济也同步滑坡,比如英国和德国。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4月27日的报道称,据一份报告说,英国经济将遭受严重短期衰退,需要3年时间才能恢复到2019年的产出水平。

英国安永统计俱乐部称,今年英国经济可能下降6.8%,之后回升至4.5%的正增长。安永说,虽然在取消封锁后商业活动将开始复苏,但经济规模直到2023年才会恢复到2019年底的水平。

报道指出,失业率上升和信心疲弱意味着今年的消费支出将收缩7.5%,而商业投资可能减少13.6%。预计明年的反弹幅度将分别为4.9%和1.2%。

安永表示,预计会出现“严重短期衰退”,但一旦取消封锁,已经宣布的大量货币和财政措施将为经济活动提供支持。安永的预测是基于从5月份开始放宽限制的假设。

安永首席经济顾问霍华德·阿彻说:“英国经济显然进入了非常艰难的一年……我们的报告认为,政府支持企业和挽救就业的措施将产生重大积极影响,这对于限制经济可能遭受的较长期损害绝对至关重要。”

安永说,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将萎缩13%。这比英国预算责任司的估计要乐观得多。预算责任司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降35%,失业人数将上升200万,失业率将达到10%。

另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4月28日的一篇报道称,一份遭泄露的政府预测报告显示,德国经济将遭遇二战以来境况最差的一年,GDP很可能会收缩至少6%。

报道注意到,短短三周前,分析人士还预测德国经济将从秋季开始强劲反弹。但此后形势急转直下,有一项指标显示出口处于“自由落体”状态。官员们认为,德国的经济产出可能需要至少两年时间才能恢复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的水平。

今年春季,德国的GDP预计将比去年同期减少10%以上,5月份降至最低点,之后逐渐复苏。

报道称,德国经济部的春季预测报告将于当地时间29日发布。但众多报道称,经济部认为GDP到今年年底将缩减6%至7%。这将是德国经济自1949年以来最糟糕的12个月。据预测,GDP在2021年将增长5%左右,也就是说,德国最早要到2022年才会回归疫情前的经济状况。

德国政府的估计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大体一致,IMF预言德国GDP今年将下降7%。

报道称,其他经济学家则更为悲观。总部设在慕尼黑的安联保险公司上周末表示,德国经济将萎缩多达8.9%。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