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全球石油需求锐减影响 英国石油公司第一季度利润暴跌

新华财经伦敦4月29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石油公司28日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受全球新冠疫情爆发造成石油需求锐减影响,该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利润暴跌,净债务陡增。

财报显示,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基本重置成本利润”(即净收入)降至8亿美元(约合56.6亿元人民币),远低于去年同期的24亿美元(约合169.8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约为66.7%。

同时,受第一季度末油价大幅下跌等因素影响,该公司第一季度库存持有损失(inventory holding losses)达37亿美元(约合261.86亿元人民币)。

截至第一季度末,该公司净债务为514亿美元(约合3637.68亿元人民币),比上一季度增加60亿美元(约合424.63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13.2%;截至第一季度末,公司拥有流动资金约为320亿美元(约合2264.7亿元人民币)。

公司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鲁尼称,当前石油行业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供需冲击,因此“非常时期”需要做出“非常反应”。

“我们正在采取果断行动以加强财务状况,即加强流动性,迅速减少支出和成本,降低现金平衡点。”鲁尼说。

公司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吉尔瓦利(Brian Gilvary)表示,当前该公司正在应对一个“极具挑战性的环境”,由于“需求破坏”造成价格下滑,这一空前影响预计将持续到第二季度。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