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对本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决议引发大行情的预期较低

新华财经北京4月29日电  外汇和利率策略师Vassilis Karamanis表示,尽管决策者依然面临压力,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支撑经济度过疫情危机,但市场对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决议引发大行情的预期较低。

Vassilis Karamanis表示,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本周都将公布利率决议,但交易员们却并不相信两大行的议息结果将改变欧元的命运。投资者更担心的是长期前景,因为围绕这场疫情大流行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一份调查显示,美联储在4月28日至29日的会议上可能不会透露任何额外的前瞻性指引。投资者可能需要依靠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来解读该联储的下一步行动;另外,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本周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不过,欧洲央行有可能决定扩大其紧急购买计划的规模。

编辑:崔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