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出口贸易促进局:通过网上商务洽谈会和数字平台寻求贸易机会

新华财经圣地亚哥4月29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智利出口贸易促进局28日发布公报说,疫情迫使该机构取消传统的线下商务洽谈会和商务旅行,转而通过网上商务洽谈会和数字平台寻求贸易机会。

公报称,ChileB2B网站是智利出口贸易促进局一年前发布的跨境电子商务网站,目前用户有1086家智利出口商和877家全球商品和服务买家。

据悉,该数字平台于4月27日到5月28日举行网上商务洽谈会,智利农产品加工行业的出口商将同亚洲和大洋洲12个国家和地区的买家进行接洽。其中第一周安排了132家智利出口商和76家主要来自中国和日本的进口商通过250场商务会谈进行接洽。

智利出口贸易促进局在公报中说,参与这些商务活动全部是免费的,参加者可以介绍商品,收集市场信息,寻找生意机会和建立新的商务联系。该机构称今后还会举行针对特定行业和特定市场的类似活动。

公报引述出口贸易促进局局长奥瑞安(Jorge O´;Ryan)的话说,“希望借这些活动,我们能够帮助智利的中小企业保持活力,让他们的生意伙伴知道智利仍然在生产和出口商品,智利的外贸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6%,创造超过100万个工作岗位。”

智利出口贸易促进局是智利外交部下设的贸易促进机构,在全球有56个分支机构。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