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一季度亏损近20亿美元

新华财经纽约4月28日电(记者刘亚南)福特汽车在28日收盘后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由于宏观经济不利形势冲击,该公司在今年一季度出现了19.93亿美元的亏损,而去年同期为盈利11.83亿美元。

福特汽车表示,该公司在一季度调整后息税前亏损金额为6.32亿美元,而新冠疫情给福特汽车息税前业绩带来的负面冲击至少为20亿美元。

当期,福特汽车实现了343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同比降幅为15%,符合此前的业绩指引预期。福特汽车一季度汽车批发销售量为112.6万辆,同比减少21%。其中,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的营业收入为6亿美元,同比大幅减少了31%。

一季度,福特企业每股稀释后出现0.5美元的亏损,而去年同期为每股盈利0.29美元。

福特汽车表示,目前经济环境下仍无法给出全年的业绩展望,预计今年二季度调整后息税前亏损金额将超过50亿美元。

数据显示,在报告期期末,福特汽车拥有261.6亿美元现金、现金等价物和限制使用的现金,比报告期初多84.19亿美元。

福特公司此前曾表示,截至4月9日,该公司拥有约300亿美元现金,包括3月份从现有两个信贷额度中提取的154亿美元现金。福特汽车还在4月早些时候发行了约80亿美元的债券以补充现金。

福特汽车表示,在生产和财务方面不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情况下,公司的流动性足以满足今年年底以前的需求。

福特汽车在28日还表示,将从5月4日开始分阶段重启其位于欧洲大陆的大部分整车和发动机制造工厂。

福特汽车股价在28日收于每股5.38美元,上涨4.06%,不过在盘后交易中一度跌至接近每股5美元的水平,跌幅超过4%。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