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称应警惕疫情加剧拉美和加勒比地区饥饿与贫困

新华财经圣地亚哥4月28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位于智利圣地亚哥的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拉美及加勒比区域办事处27日发布报告,提出应警惕新冠疫情大流行加剧地区国家的饥饿和贫困状况。

报告说,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有充足的粮食储备保障未来数月供应,短期主要挑战是保障受防疫限制措施影响较大的人能够获得食物。

报告指出,将农业和粮食生产列为关乎公众利益的战略生产活动十分关键,避免目前的公共卫生危机演化为粮食危机。

报告建议为粮食和农用物资的运输和采购提供便利,保障农牧业生产正常运转,支持产品的运输、加工和包装,保证零售网络运转,支持国际贸易以避免食品价格波动和供应不足。

联合国粮农组织还建议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尽早确定后疫情时代的战略,重启可持续和包容性发展之路。

联合国粮农组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