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零售与韩亚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获15亿综合授信

新华财经上海4月28日电(记者高少华)国美零售28日宣布与韩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获得韩亚(中国)提供的15亿综合授信。双方将在“资金支持、境外发债、境外投资、跨境融资”等业务层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韩亚银行是韩国第二大金融集团——韩亚金融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韩国第三大商业银行。2007年12月在中国设立本地法人银行——韩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目前,韩亚(中国)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等地均设有营业网点,拥有1家总行营业部、12家分行、13家支行。

韩亚(中国)总行行长林荣虎表示,韩亚(中国)依托韩亚金融集团国际化优势,拥有国际化网点布局,通过国际渠道可以为国美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韩亚(中国)具备的全国性银行牌照也将为国美开展业务提供助力。

未来,韩亚(中国)未来将和国美在跨境融资、境外发债、境外投资等方面寻求合作,并帮助国美与其他韩国企业合作牵线搭桥,韩亚(中国)的网点将为国美提供更多智慧结算、供应链金融、传统授信等服务。

目前,国美零售正加速向“家.生活”整体方案提供商、服务解决商、供应链输出商全面转型。国美遍布全国776个城市已打造2602家门店,同时也正通过“渠道下沉”和“社群营销”,加速增量渠道拓展。在县域地区,国美店面已达1026家。

国美零售CFO方巍表示,加强与银行之间的合作,对国美来说至关重要,而韩亚(中国)这样的外资银行多维产品端优势明显,将为国美快速发展提供助力和支持。韩亚(中国)将成为国美经营发展战略的重要合作伙伴。未来,国美将借助韩亚(中国)外资银行优势,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技术、服务、品牌、资本合作,实现双方整个产业链的共同繁荣。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