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国家解禁提振市场 新加坡股市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4月28日电(记者李晓渝)受上周五美国股市反弹,新加坡制造业产出数据好于预期,韩国等国放松限制措施后市场信心得到提振等因素影响,海指27日止跌反弹。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高走,上午震荡上涨到2550点以上企稳。午休后,海指一度站上2560点,但很快又回到2550点附近,最终收涨1.24%。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525.6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518.16点。当日最高报2562.35点,最低报2525.6点,最终收于2549.4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上涨31.24点,涨幅1.24%,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95%。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1.98%;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1.29%;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1.45%;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33%;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3.492%;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4%;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1.31%;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2.07%,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97%。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2.7亿股,成交额约10亿新元(约合人民币49.91亿元)。收涨股票249只,收跌股票165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来讲,海指已突破2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目前阻力位在2670点,支撑位在2500点和2477点。

当天,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由于美国股市上周五晚反弹,避险资产受到的压力较为温和,本周亚太市场开局表现良好。然而,全球主要央行预期即将调整利率,一些主要国家的通胀、国内生产总值和其它经济数据即将公布,美国企业财报季即将迎来最繁忙的一周,受这些因素影响,市场情绪仍然比较谨慎。

他说,新加坡上周五公布的制造业产出等多国经济数据为亚洲地区金融市场提供了亮点。

当天,《联合早报》引用辉立期货分析师萧玮恩的话说,大部分利好因素都已被市场定价,新加坡股市可能会进入回调,尤其如果疫情急转直下,海指将再度面临投资者抛售压力,出现继续下滑风险。他预测,海指本周支撑位将在2485点至2360点之间,阻力位则在2555点至2665点之间。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