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德国银行拒绝公开特朗普财务记录

 外媒称,一封信件显示,德国德意志银行已经拒绝美国多名知名参议员提出的,公开该行近期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家人的业务往来信息的要求。

据路透社德国法兰克福4月25日报道,本月早些时候,以伊丽莎白·沃伦为首的4名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要求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泽温,提供今年以来该行与特朗普及其家族企业的往来记录。

有资料显示,德意志银行是特朗普旗下酒店、高尔夫球场及其他地产项目的主要贷款方之一。美国参议员担心德意志银行可能在新冠疫情暴发后给予特朗普家族还贷优惠,毕竟德意志银行自己仍在接受美国司法部调查。

记者看到的一封日期为4月21日的信件显示,德意志银行的法律顾问以保护隐私为由拒绝了美国参议员的要求。

德意志银行的代理法律机构埃金-冈普律师事务所写道:“我们希望你们能够理解,德意志银行需要尊重涉及此类机密信息的合同及法律约束。”

美国参议员沃伦4月25日向记者发送电子邮件声明称,德意志银行“必须回答我们的问题”。

她写道:“令人愤慨的是,我们不清楚总统及其家人可能从银行拿到什么样的秘密好处,也不清楚银行反过来可能得到什么好处。”

与沃伦联手要求德意志银行提供信息的美国参议员克里斯·范霍伦25日表示,德意志银行的回应“不够充分,不着重点”。

范霍伦在电邮声明中说:“美国人民理应得到答案,除此之外的任何结果都不可接受。”

德意志银行拒绝发表评论。

美国白宫、特朗普集团、库什纳公司和埃金-冈普律师事务所都没有在办公时间外作出回应。

美国最高法院计划下月就德意志银行是否必须应美国国会两个委员会的要求交出特朗普金融记录一事举行听证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