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预期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初值为-1.2%

新华财经北京4月27日电  富国银行预期美国将于本周三公布的第一季度GDP初值为-1.2%。美国今年年初经济活动强劲,但3月经济活动突然停滞,负面影响深远,以至于该行认为这足以使一季度经济增长录得负值。

公共卫生危机对美国经济造成全面影响。随着消费者开始脱离经济活动,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可能会录得负值。商业投资支出料将疲软,企业则更为谨慎,甚至在正式实施封锁措施之前企业就已经开始削减支出。

住房投资或为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长的唯一动能,但任何正面因素到季末都可能耗尽。从多个方面来说,市场参与者已经开始对预期做出反应,因为市场普遍预期新冠肺炎疫情将较大程度冲击第二季度美国经济。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