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达6.62万亿美元

新华财经北京4月24日电  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本周增至6.62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在新冠疫情严重打击经济之际,该行正动用其几乎无限量的购买力来吸纳资产,维持市场运转。

目前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相当于新冠病毒危机爆发前美国经济规模的近30%,而且随着美联储继续买进资产以及经济萎缩,未来几周这一数字还会上升。

23日数据显示,美联储继续吸纳美国国债、抵押贷款债券和其他资产。美联储所持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规模由1.57万亿美元增至1.62万亿美元。美国国债持有量由3.79万亿美元升至3.91万亿美元。

截至22日,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较此前一周的6.42万亿美元增加近2000亿美元。而美国疫情爆发初期3月第一周时,其资产负债表规模还只有4.29万亿美元。

自3月初以来,美联储将利率降至零、重启购债并推出一系列前所未有的举措,以维持信贷流动,并提振企业和家庭信心。

美联储的央行流动性互换额度(允许外国央行以本币兑换美元)截至周三从上周的3,783亿美元上升到4,097亿美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