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商界人士看好巴中经贸合作前景

新华财经圣保罗4月24日电(记者宫若涵)巴西商业领袖组织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小若泽·里卡多·卢斯23日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巴中经贸关系经得住疫情考验。长期看,两国经贸关系定会紧密且成果丰硕。

卢斯说,由于新冠疫情,一些巴西企业从中国进口零部件受到影响。虽然产业链暂时受到波及,但总体上巴中经贸关系经得住疫情考验。卢斯援引巴西相关部门的数据说,今年第一季度,巴西牛肉和大豆对华出口均大幅增长。

他说,自2009年以来中国一直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贸易额在2018和2019年都达到约1000亿美元,显示出中国作为巴西关键贸易伙伴的重要性。

卢斯认为,巴西可通过政府间合作机制加强同中国的对话,双方也可探讨达成自贸协定的可行性。

对于抗击新冠疫情,卢斯表示,中国可为巴西提供帮助,特别是与巴西分享相关经验,巴西也可从中国进口医疗和防疫设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