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美航空第一季度亏损5.34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随着疫情持续导致航空旅行几近停顿,美国最大航空公司之一达美航空第一季度出现多年来的首次亏损。有分析预计,未来美国航空业还可能遭受进一步冲击。

根据达美航空当地时间22日公布的报告,由于3月份业务大幅下滑,达美航空今年第一季度营收较上年同期下降18%,至85.9亿美元,净亏损5.3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利润为7.3亿美元。

达美航空认为第二季度的形势也不乐观,已经将第二季度的航线计划缩减了85%,预计营收将暴跌90%。据悉,达美航空的8万名员工中,约有3.7万人自愿休无薪假,该公司还冻结了招聘,并削减了3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

达美航空的首席执行官艾德·巴斯蒂安表示,航空业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但目前形势尚不明朗。

据美联社报道,自3月起旅客人数开始急剧下降,至4月初每日已不足10万人,降幅高达95%。据航空业官员透露,目前还在进行航空旅行的主要是医务工作者和返乡探亲者。

随着旅客大幅减少,美国航空公司也在大幅削减航班。根据数据服务公司Flightradar24的数据,1月初,美国每天约有11.1万个航班,而3月份包括货运航班在内的数量已下降至2.8万个。美国航空协会表示,美国的航空公司的运力目前已经削减至去年同期的81%。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14日已将全球航空业2020年的亏损预期上调至3140亿美元。

目前,美国大多数的航空公司均已与美国财政部达成援助协议。包括达美航空、美国航空、联合航空和西南航空在内的众多航空公司将获得总计250亿美元的援助贷款,所得资金将用于支付员工工资到9月份,避免员工在疫情期间遭到解雇。(记者 王婧 综合报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