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过去五周申领失业金人数达2650万人 4月失业率或达20%

新华财经北京4月24日电 美国公布至4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录得442.7万,高于预期的420万人,前值从524.5下修至523.7万人。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波动不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至4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三周回落,但美国至4月11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续创历史新高。经历了四月初的爆发后,初请失业金人数有所减少,经济学家普遍预计该数字将在未来稳步下降。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连续第五周下降,但五周累计领取失业金人数达到2650万人,为大萧条以来美国劳动力市场最严重的衰退。若所有申领失业金的人都被算作失业人员,则最新数据或反映出4月失业率可能为20%左右,为2009年经济衰退后10%峰值的两倍。

机构分析认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连续第五周下降,但五周累计领取失业金人数达到2650万人,为大萧条以来美国劳动力市场最严重的衰退。假设所有申领失业金的人都被算作失业人员,则最新数据或反映出4月失业率可能为20%左右,为2009年经济衰退后10%峰值的两倍。

此外,初请失业金人数已经连续4周超500万,五周内预计失业人数已经破2500万。而值得注意的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美国失业人数只增加了1000万左右。仅初请失业金人数这一指标似乎就已经显示出当前经济衰退的程度比以前最坏的时期还差三倍的迹象。

初请失业金数据悲观,两周后(5月8日)即将公布的非农新增就业数据“报警”。上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减70万,已经创下了11年新低。

另有分析指出,美国经济用了10年时间才创造了2300万个就业岗位。而疫情大流行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摧毁了几乎同样多的就业岗位。

Grant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DianeSwonk指出,失业率上升的速度放缓,但就业市场受到的冲击巨大,4月18当周数据最好地体现4月就业市场可能受到的冲击,出于政府统计方式及部分员工处于待岗状态考虑,预计4月非农就业人口的降幅没有初请失业金人数的振幅那么大。

美国劳工部4月3日曾表示,3月医疗保健和社会援助/专业和商业服务/零售贸易/建筑行业就业人数录得减少。过去两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4.5万。

毕马威首席经济学家康斯坦丝.亨特表示,美国就业市场萎缩速度和幅度前所未有,是经济大萧条和大衰退期间都没有出现过的状况。此前就连德高望重的前美联储掌门人伯南克和耶伦也表示,美国已经陷入“严重”的经济衰退中。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