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署行政令 暂停部分外国人移民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4月23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签署行政令,即日起60天内暂停部分外国人移民美国。

据白宫提供的文件,这一行政令针对即日起不在美国、没有有效移民签证以及除签证外没有准许其赴美和入境官方旅行文件的外国人。这意味着这些人在行政令有效期内无法获得美国永久居民身份即“绿卡”。

文件还显示,该行政令不适用于美国合法居民、凭移民签证以职业医护人员身份申请入境的外国人、投资移民项目申请者、美国公民外籍配偶及其21岁以下外籍子女、美军人员及其配偶和子女等。

特朗普在当天的白宫记者会上说,此举是为了确保受新冠疫情影响的美国经济重启时,当前失业的美国人能够首先获得工作机会,同时也为美国病患保存医疗资源。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政府将持续关注就业市场,如需要,将修改或延长行政令有效期。此外,白宫说,特朗普还要求评估外籍劳工项目,以判断是否需要采取额外措施保护美国劳动者。

美国民权联盟在社交媒体回应说,特朗普行政令范围有限,明显是为了转移对联邦政府应对疫情不力的关注。美国联邦众议员、拉丁裔民主党人华金·卡斯特罗对美国媒体说,除了转移视线,特朗普也在趁机推进强硬移民政策。

移民政策是特朗普施政宣传和竞选连任的标志性议题之一。自2017年1月上任以来,特朗普政府持续收紧移民政策,出台了一系列强硬的移民限制措施,招致广泛争议。疫情暴发以来,特朗普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接连发布针对多国多地的旅行禁令,还实施针对多国的移民签证限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