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计划根据地区和行业实际情况逐步解禁

新华财经巴黎4月23日电(记者陈晨)法国总统马克龙22日表示,法国将根据各地区和各行业的实际情况逐步解禁。

马克龙当天在法国布列塔尼大区视察时说,政府采取检测、隔离等手段加强对疫情的监控,防止第二波疫情来袭。政府未来可能根据不同行业和不同地区受疫情影响的程度逐步实施解禁措施。

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法国新冠死亡病例累计21340例,在过去24小时内增加544例。在所有死亡病例中,医院死亡病例为13236例,较前一日增加336例;包括失能老人养老院在内的社会医疗机构死亡病例为8104例,较前一日增加208例。

他说,截至目前,法国有29741名新冠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在过去24小时内减少365人;5218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在过去24小时内减少215人。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医院确诊病例升至119151例,较前一日增加1827例;在包括失能老人养老院在内的社会医疗机构中,确诊或疑似病例累计62222例,较前一日增加1374例。

法国从3月17日起实施“禁足令”,要求民众“最大限度”减少出行并避免与外界接触,并于3月27日将“禁足令”延长至4月15日。马克龙4月13日说,限制出行措施已见成效,疫情有所放缓,但需要继续采取限制措施才能挽救更多生命,因此“禁足令”将延长至5月11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